Mars Opinion

教练

希望接下来一段时间,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像教练。

具体来说,要做的事情是:

  1. 明确每个人的责任、权力和大目标。

  2. 听取每个人对目标的想法(定义问题)和他们的初步计划(解决方案和计划),从中间抽象出他们的思考框架和逻辑(为什么会这么认为?从哪几个方面考虑的?),帮助他们完善他们的框架,另外再举一反三给出几个不同的可用框架供选择。

  3. 根据双方认可的框架(加以细化),引导同事一步一步挖掘出他/她脑中知识和经验,更清晰定义问题(子目标,资源,约束,风险),更明确的细化计划(分阶段,量化的过程或结果指标,主要任务和行为,依赖的资源,可能的风险,Plan B)。

  4. 细化计划最主要的作用是帮助梳理思路,而非执行。需要再引导同事给出一个短期内的探索计划(调研,讨论,低成本测试),这个计划和第3步的细化计划同期执行。

  5. 定期(Weekly?)和每个同事Review计划进展,督促执行,分析结果,改进优化下一步的计划。

接下来一段时间试试看。

评论